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祖先不是鬼

上星期去環島,感謝接待招待我的好友們,在這裡要提一下,阿曼達在去年就跟我提部落豐年祭,其實是提了好幾年,終於在三月份時阿曼達跟我說很好玩一定要來玩一次,然後她跟我確認日期後招待我住宿兩天。
從沒這樣深入旅遊過這地方,發現真的好好玩喔,我跟阿蔡說明年還要再來一次。
~~~~~~~~~~~~~~~~~~~~~~~~~~~~~~
第一天時阿曼達煮好飯就去民宿帶我們去她家吃飯,我覺得好妙的是,這裡~幾乎挨家挨戶都在外面圍成一桌在吃飯,我也是跟大家一樣坐在外面吃飯。
阿曼達的妹妹長的超漂亮,看不出是原住民,吃飯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怎樣提的,提到~~~鬼~~
阿曼達的漂亮妹妹說:哪裡有什麼鬼?(她是基督徒)
阿曼達接著說
我媽死的時候就躺在客廳,我老公問說晚上睡哪裡?我說等一下你就會知道了。
結果一點多時,我老公說他好想睡喔,我們拿出草蓆,就舖在
那裏~~~我看她手比的方向~~差點沒嚇死~~
門外面的馬路@@
然後隔不久我看見住隔壁阿曼達的親戚拿了簡易帳篷睡在門口的~~外面。
阿曼達的漂亮妹妹說:
我們原住民親人過世時因為怕亡者擔心,走不開,所以不會顯現很悲傷,我們都會守靈,這時會喝點酒,那時候大家帶了很多東西來,沒地方冰,我們就說:
媽媽也很愛喝酒,乾脆把啤酒冰到冰媽媽的冷藏櫃裡...我差點沒笑死。
~~~~~~~~~~~~~~~~~~~~~~~~~~~~~~
這時阿曼達問我:妳有看見我家裡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嗎?
我弟媳婦有在修行,每次回來就說滿屋子鬼,尤其是我住的那間,說是在衣櫃,她很不願意回這個家,上次回來她就拿符貼樓梯口跟二樓入口處。
結果我就夢見我奶奶回來,站在樓梯口生氣地喊
貼這什麼鬼東西啊~~快下樓來拿掉~~我上不去阿~~
#天哪!原來符真的有效用耶#
笑死!!!我們笑成一團
還有~~弟媳婦居然說奶奶是#鬼#.....我又笑到不行。
(母娘說我笑點很低)這時候屋子裡走出一個男生,他頭髮旁分裸露胸膛,穿褐色短褲,蹲在阿曼達旁邊看著我,也是原住民
我跟阿曼達說:ㄟ!!!妳家真的有鬼耶@@
我們一樣吃吃喝喝,都當沒事,只有我好有事,因為對望10分鐘後,我看見屋裡又冒出兩個女的,都穿著很好辨識的原住民服裝
頭髮旁分裸露胸膛,穿褐色短褲,蹲在阿曼達旁邊看著我,也是原住民的男靈開口跟我說
這兩個是我老婆
我說:你~大某係姨~
然後阿曼達的爸爸聽了說:
那是我們阿公啦,他真的娶了兩個,一個老婆是阿美族的沒錯。
~~~~~~~~~~~~~~~~~~~~~~~~~~~~~~~~~~~~
這個故事落落長~~重點在讓人噴飯的貼符~~~
哪有一屋子鬼?原來是一屋子的祖先~
讓人不禁莞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