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虛擬的愛情

今日我難得清閑,坐在桌前喝咖啡看報紙;這時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母娘多年來的信者清祥,他說的很誠懇希望我幫幫他的好友解惑
同時 !也解自己的惑,因為這件事很羅生門,還有最重要的是
這位朋友不信算命,所以態度上有可能不是很好;請我勿見怪
他的朋友叫阿昌,我很疑惑人家都不信了幹嘛瞎攪和
清祥笑著說:【我好奇ㄚ!不行我一定要知道結果】
我被他搞的神秘兮兮,一時也勾起我的好奇心,問他是什麼事呢
清祥說:【總之,你見到阿昌就知道了,楊老師記的耐住性子ㄟ
我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說動他的,還有啊!一定要告訴我答案ㄝ】
我看一下時間,繼續看我的報紙、喝我的咖啡
等待阿昌的到來…………
阿昌一來先跟我問好,再說明是清祥的催促他才來的
我看他是個很文質 彬彬的人,他跟清祥都是教師;說話談吐有物
很客氣啊!害我先擔心了一陣子, 寒喧完後開始進入正題
阿昌說:三年前的某一個假日的午后,他在他的信箱裡
收到一位陌生女子的求救信,求救的女子叫旎旎、今年29歲
國中以後就去美國求學,擁有雙學位;由於父親是商場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所以父親認定旎旎將來的結婚對象一定要門當戶對
現在,剛好有一個政治人物的豪門貴公子
也到了適婚年齡,因此雙方家長由於政治利益想要兩姓聯姻
但是旎旎覺得都什麼時代了?為什麼還有這種舊時代的傳統跟思想
所以極力反抗、收拾好東西想飛回美國去另尋發展
結果被家人發現,父親派了保鑣日夜守候不准她踏出家門一步
她的心情煩悶,只好漫無目的的亂發求救信,希望有人陪她書信聊天
她的手機也被沒收了,家裡門禁森嚴到處都裝了隱藏式攝影機
真是插翅也難飛
阿昌說要幫旎旎報警,旎旎說沒有用的,她的父親在商場是個大人物
加上要聯姻的對方是政治人物,所以不要白費力氣了;現在她亟需要一個
可以傾聽她訴說心理的苦的人,否則她真會發了瘋
哈哈……‥‥真是英雄難過美人關,也許是當老師的關係吧
阿昌當下覺得,如果他可以幫助這樣一位可憐女子, 那也只是舉手之勞
所以就這樣啦!信件一封封、你來我往的終於在一年半以後
稱呼從某先生、某小姐到親愛的老公、跟我最愛的老婆
當這一份愛、愛的正濃烈時,被阿昌的老婆發現了……
ㄏㄏㄏ我也笑了出來,因為我聽到現在都沒問過阿昌娶老婆了沒
真是劇情高潮迭起…‥‥
阿昌的老婆是個公務人員,由於職 務關係跟下屬有了不尋常關係
本來就不怎麼理阿昌,阿昌更是有了這一段網路情後
所幸也睜隻眼閉隻眼,………這下可好兩人一起攤牌
吃虧的是阿昌、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他根本連人都沒見過
就被老婆一口咬定他劈腿,沒辦法ㄚ!信件上的濃情密意
敘述的實在太寫實了,簡直 百口莫辯;就這樣皆大歡喜的離了婚
聽到這我都傻眼了,好!!!!好!好回歸正傳
至昨天為止阿昌與旎旎認識共三年六個月又十天
終於談到婚嫁,可是旎旎住在哪裡始終是個謎
剛好清祥說問一下母娘也許會有答案,請問楊老師旎旎跟我會結成婚嗎?
我們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嗎?
我回應他,母娘請你說一下身邊有人知道這件事嗎?
阿昌說同事ㄚ朋友的好幾十個都知道
因為他離婚時鬧的沸沸揚揚…‥
那同事朋友都如何看待這件事?阿昌說大家都說這是騙局
請問母娘,怎麼說……
我說母娘說這件事是個騙局沒錯
阿昌立刻反駁我說:旎旎在上個月寄了3 萬元給他
請他自己去買定情戒,他無法接受這說詞
好哇!那你跟旎旎說如果她再不出現、那你們就一刀兩斷
【豈有此理!這不是妳的女朋友吼?憑什麼叫我跟他一刀兩斷…
我那麼愛她,而且旎旎說我們是患難見真情…】
哎呀鴨蛋在密都有縫啦!寄現金總有地址吧!
阿昌急著說是有,但是旎旎說不准我去找,怕被父母親發現
我說你不去找才有鬼哩!說來說去都是你對
這樣好了,要舉證是母娘說錯了;你就循地址去找
ㄚ阿昌說其實我找過了,沒這人
但是這是彰化最大間★★★股份有限公司沒有錯
也許旎旎怕事情曝光丟父母的臉,總之如果這是騙局
我怎會收到她的三萬元?
接著阿昌更是情激動的說:不行!我花了三年半的時間談這場戀愛
為了想見旎旎失眠一年多,加上離婚我患了憂鬱症,
我要的不是這樣的 一個答案……‥‥我不服
妳沒證據就不要亂說話……‥‥
經過一番唇槍舌戰跟反駁、其實 我也快瘋了
還是母娘厲害,問阿昌【要不要娶旎旎?】
阿昌說:〔簡直 是白問…〕
【好!那總要見到人吧不然怎麼娶?她愛你嗎?】
阿昌說:〔又是多說的……〕
母娘說:【哪有人愛的死去活來不見面的,關三年多快四年了
就算不能外出站在窗口或是門口讓阿昌你見一下總不是難事吧
阿昌你跟旎旎做最後通牒,只求見一面;婚事可以無止盡的拖
你不急,但是一定要真相大白;否則你在憂鬱下去都要變躁鬱了
瘋了!別說旎旎了;妳的孩子 還小都你一人在養耶
如果真的需要一個伴,這個女人你花了快四年;連面都沒見過
更別談牽手了,太不實 濟了;至少也該娶回家幫忙照顧家裡
一起共患難才是
把事情釐清了你才好跨出下一步,你都36 歲了‥…】
阿昌終於說了個《好》字
過了一個月,阿昌來找我;說他依我說的方式逼旎旎
結果旎旎跟阿昌說她其實 是個已婚的婦人,今年44歲
由於老公有外遇拋棄了她,所以他突發奇想做了這樣的一件事
誰知道跟他談出了感,情鬧到不可收拾
希望阿昌原諒她而且她體重破百……
那三萬元就當這三年多來的精神補償

我笑著說:一天大概是20元,真是廉價的愛情
阿昌非常謝謝母娘這次的幫忙,所以現在他常回聖安宮沐浴母娘神恩
故事結束了有點像臉書裡的寄上一顆心
阿昌收到了夏日幻彩泡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