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祖先宴客

我是個眼見為憑的人,雖然從事這個行業,
但是仍秉持母娘的見解,生病就一定要看醫生,
除非相同一部位老是在動刀或是高燒不退,持續好幾天,
亦或是衰事連連,而且還要〝巧合〞到很可疑,
否則一切仍遵循科學法則與醫學原理。
曾經有位女客人叫小喬,她信奉很特別的伊斯蘭教,
唸的是可蘭經(我也不是很懂啦!),
那時因老公外遇的問題被折磨到焦頭爛額、暴瘦失眠,
她找上我只是因為兩年前我就先〝預言了〞
(因為我不算過去,過去的事自己最清楚,
有什麼好問的,我都預測未來)
她來聖安宮居然要求〝喝符阿水〞!?
當然,〝喝符阿水〞還是有它的民俗療效在,
可是我們台中中興聖安宮以通靈問事為主,我不會畫符,
我也沒學過這一項法術,
但小喬百般懇求,為了幫助她好睡,
我只好請平常即有在學符法的宮生,
請母娘借由宮生的手畫符,化給她喝!
事後據說~好了!
可是我只做過一次,但也下不為例!
由此可知民俗療法的功效,至少它有安定身心的作用。
有天這位小喬想要請一尊 關聖帝君回家供奉,
另外把祖先牌位歸位,也一併安置好,
所以請我過去安置!
當一切定位就序之後,我請小喬及她的家人先去化金紙,
身邊則是留下半身不遂坐在輪椅的爸爸,與我在客聽等大家忙完,
這時的爸爸很高興,因為此後家裡多了一尊神明在保祐一家人的平安,
另外祖先牌位也不用放在菜籃裡,
沒有好的地方安置,這一切他都好滿意,還熱淚盈眶。
我實在太無聊了,看到他在哭,
心裡很感動,但不曉得說什麼好?
一眼撇見桌底有放百貨公司的DM,於是低頭拿出來,
才一抬頭,嚇了一大跳……..
只見整個客聽,滿滿都是人,而且他們在熱鬧的宴客!
擺了好幾十桌,都排到外面的庭院去了,
我剛好尿急想跑化粧室,好死不死,
有三、四位男生與我同一空間使用廁所,
原來,這裡剛好也是另一個空間的廁所,
但祂們全部都沒察覺我的存在!
回家時我問小喬:
『ㄟ!妳家公媽怎麼都是一些年青壯男啊!
那些女生是都去投胎了嗎?我怎麼沒看到半個?』
小喬說:
『老師!妳嘛給我差不多咧!我家的男丁都在40或50初過世,
女的都活的好好的,呸!呸!呸!
幸虧妳現在要回家了,若在家被我媽聽到就慘了。
我問:『咦!公媽移個位置為什麼要宴客?還請很多桌!』
小喬又說了:『老師!別土了好不好?我家可是大家族!
妳沒看錯!很厲害喔!』
可是我心裡依舊納悶,公媽為什麼請客?
這時母娘說話了:『妳自己搬新家都會宴請親朋好友,
讓大家祝福了!祂們也維持生前的習性,
真是井底之蛙!沒見過,也不要那麼訝異好嗎?
現在妳不是見到了!』
喔!我明白了!
我覺得好像在信眾面前有點〝小失態〞哩!
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