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天哪!上蒼為何如此待我

耳邊傳來緊急煞車聲,一輛紅色跑車停在門口,
然後一位時髦的女生用她那穿著馬靴的雙腳,
非常用力的蹬進來,
一進門怒氣沖沖的坐在我對面,
問我:『我沒有預約,妳接不接?不接我也不走,因為我馬上要一個答案』
(聲音在她極力的控制範圍內)
我只問婚姻,其他不用多浪費妳的唇舌跟時間,
我要的是〝答案〞
可以說可,不行說NO,然後我就走人~
 哇!我心想;真是爽快,我就出了名的急性子,
這麼乾淨俐落的女信者倒是頭一遭,
紅色跑車加時髦穿著,和不拖泥帶水的對話方式,超炫!
 母娘倒是簡單扼要的給了她〝無解〞
她聽完〝放聲大哭〞
哭到興之所至還搥了桌子好幾下
忽然冷不防的,她抬頭問我:『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被她從頭嚇到尾,老實說,她既美又時尚,
可是從頭到尾都像進門來找仇家的,
雖然我們素味平生,且無冤無仇。
她說:『我告訴妳,我那老公,有4年沒有工作了』,
『卻靠著豐厚家產,忝不知恥,終日穿西裝打領帶,有模有樣的扮成有志青年』
『他怎可如此游手好閒,無所是事的扮忙碌~~』
『我的事業很成功,就怕人家知道他是無業遊民』
『我在他失業第6個月的時候,恐嚇他沒工作就分房』
『誰知在同一棟大樓,樓上樓下一分,分了四年』這中間他送花、送卡片求復合,
我硬是狠下心,除非他有工作,否則免談,
我的公婆對我很好,也急著要抱孫子,
但是一想到他學歷那麼高,家世那麼優,
身體健全卻不去工作,我就無法接受~
 這時她又瘋狂激動的狂笑,哈哈哈…..
〝無解〞?  天哪!上天為何如此待我!?
 她丟下2000元,甩著那頭亮麗長髮,又哭又笑的走出去,
留下被驚嚇過度的我。
有時候我們真該好好學習轉個念頭過日子,
她太執著於她的理念了,
而且她有很好的條件可以過好日子,
可是卻被自己的怨念困在無形的牢竉裡,
不肯把自己放出來,
解鈴人還需繫鈴人,唯有她自己〝自救〞才能讓自己活的更光采亮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