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台灣苦命女系列(1)

同樣的有人問我同樣的一句話,
這個女生家裡共有七位兄弟姐妹,前四個都是哥哥,她排老五,底下尚有兩位妹妹…
叫她美琴好了,未進門時就聽到門外有小孩的哭聲而且 很大聲,
進門時只見她背上 揹一個、手裡抱一個、另隻手又牽一個…
小孩年紀大概從七、八個月~四歲的階段!
她沒有算自已,因為他說:「她每天被老公打,老公又愛賭,又愛喝…又因為小孩還小,
又不能外出去工作,身上沒有錢,只能找手工在家做,但是根本是不夠用的!」
我問她,妳沒有公婆嗎?她說:「家裡的人根本管不了他,而且我老公喝了酒就會亂發脾氣,誰勸就打誰!
他才沒在管妳是誰!鄰居一天到晚在幫我們報警!警察來家裡根本是家常便飯…
但沒有用,他仍是我行我素!」
旁邊的宮生忍不住插話:「那妳是不會離婚喔!怎麼那麼笨?」
她看了三個小孩,摸摸大概四歲的老大的頭,再看看那個七、八個月大,含著奶嘴的小孩,接著望著我。
我心想:「咦~娘家呢?娘家知道這件事嗎?」。當我還在對她不捨的時候,
她馬上又說:「我存了半年的私房錢,才存到這1200元來算命,我把它當成救命錢,我很相信母娘一定會告訴我答案…
我想了好久,也努力的加工,每天做到深夜,就為了來這裡問我媽媽!」
我有點愣住,「我超級好奇!妳自已那麼慘,為什麼是問媽媽?我比較好奇妳哩!」我心裡嘀咕著!
她迫不及待的填資料,我請旁邊的師姐幫她帶一下小孩,另一個師姐幫忙抱一下小孩…
因為給她喝茶的水杯已經倒了三次了!
資料一上手,哇哩!74歲………
我告訴她,這很浪費錢喔!因為年紀大的人通常都身體不好,
只要請示母娘,就可以指點醫生、貴人在哪,或是吃中藥調理或配合西醫門診對她比較有幫助…
那妳是要問什麼呢?美琴?
這時她很詭異的巡視周圍一眼,很小聲很小聲的問:「老師!我媽什麼時候會死?」
天啊!我瞪大了雙眼,看著她,心想:「嚇我一大跳!妳是不是被打到精神異常了?」
「那個…那個…老師,我媽她ㄚ………老師!妳覺得我苦不苦…」
我使盡了中午吃飯的力量,拼了命的猛點頭…但滿腦子的「??????」
我跟妳說喔!「我媽媽74歲了,身體非常的不好,還得了很嚴重的骨質疏鬆,老是把身子彎到最低,
膝蓋也都很嚴重的退化…走路都走的不是很穩…
但是我那四個沒用的哥哥,全部都不務正業,也都離了婚,整天遊手好閒,留下總共8個小孩給我媽媽養…」
在一旁的師姐馬上插嘴氣憤的問:「啊那四個哥哥呢?在幹嘛!」
她泛紅了眼眶,生氣的說:「有去工作的時候,領了錢就去上酒店,嫖妓!不然就是去賭…
反正吃喝嫖賭都來啦!就是不養家,不養小孩…工作又有一搭沒一搭,還常伸手跟我媽要錢…」
「老師!妳看,我媽年紀這麼大了,還要駝著背,拘摟著身子,白髮蒼蒼,在深夜人靜的時候推著破銅爛鐵,
沿街撿垃圾…常常一撿就是到兩、三點,睡沒幾個小時,又起來煮早餐給10幾個人吃, 
每次都先把飯給孩子、孫子們吃,他們吃剩的再拿來吃,常常沒吃東西…
之後還要洗10幾個人穿的衣服,都弄好以後,去資源回收場換那一點錢,回家照顧孫子,下午又推著推車,去撿垃圾…
冬天手上都長凍 瘡又時常被狗追 有些鄰居看不下去,也會拿一些接濟她,但那哪夠啊!」
「而我們這些姐妹,每個都過得不好,自已都照顧不了自已,沒有錢可以再去養”那一家子”的人…
我真的很希望我媽媽可以早點解脫…我好難過好難過!
老師,妳幫幫我,我覺得,死對她來說,才是一種真正的解脫…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但我也無可奈何…老師!算我求妳,妳告訴我,我媽什麼時候才可以解脫啊!
我每次想到我媽,我就好難過,我知道我很不孝,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但是看到哥哥們這樣折磨媽媽…我好希望她能快一點死!求求妳問母娘好嗎?
當她紅腫著雙眼,淚眼迷濛的看著我時,
我早已哭紅了雙眼…看著慈悲的母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