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台灣苦命女系列 ─ 舉債渡日

哇!這個孕婦的肚子可真大,看來預產期應該快到了,
其實不然,還有2個月,這位女生很年輕,才23歲,這是第二胎,
她還帶著一位小女生,是大女兒,4歲多,她17歲就嫁了。
應該是太年輕就生小孩的緣故吧!
我看她也不怎麼會帶小孩,因為這小女生很〝拗〞、很壞一直吵,
只要她不從就很用力的搥媽媽的肚子,最奇怪的是,這種一次搥2個的方式,
她也不制止,任小女孩猛搥,進門不到五分鐘,至少有三分鐘都打她的肚子來洩氣。
我看的目瞪口呆,問她為什麼不制止?
她說:『沒辦法啦!講也沒用,只會讓她更生氣鬧更久,只好讓她搥』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她應該是〝不知道人都是有脾氣的〞,所以不會發脾氣)
看了資料,她叫文文,我等她女兒搥累了趕緊問她,
今天來是要問什麼?她說:『問錢啊!問看看錢從那裡來啊!』
我問:『那麼妳現在大肚子,怎麼工作?妳有在工作嗎?』
文文搖著頭說:『我從嫁入他家17歲起就不曾工作過,嗯!
之前也沒有工作經驗,啊!!老師!等我一下,我去機車拿個零食,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愛吃喔!嘴巴裡沒有東西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等她從機車拿來零食塞了幾口後,
我又問:『文文,那妳的錢都從那裡來的?是老公給的嗎?』
文文哀怨的回答我:『唉!就是為了這個才來問老師的,我老公整日東南西北的跑』
我一副聽不懂的模樣:『什麼?』
文文緩緩的為我解釋:『我的意思是說,我老公的工作是送貨,就是北中南的跑,
大概3或4天回來一次,他從不給我錢,他說,同樣都是17歲,各賺各的,
各花各的,誰也不要管誰,這樣比較自由!我沒有公公只有婆婆,
可是我婆婆覺得我17歲就把她兒子綁死了,
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所以她規定我各吃各的飯。』
文文強忍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繼續為我闡述她悲慘的人生:
『老師!我從頭到尾沒出去工作過,起先娘家尚會接濟我,
後來我懷了老大之後,娘家及親戚都炮轟我,他們說多少也得讓我老公負點責任,
叫他拿錢出來養家,所以就停止接濟。』
『老師……』文文哭了出來,
『有六年了,大女兒的尿布、奶粉、衣服,甚至生小孩的費用,都是我借來的,我…』
忍著不哭,淚卻流得更滂沱。
『老師!借到都沒有人理我了,因為從沒還過,也無從還起,
我只好用信用卡,辦信用卡去預借現金,最後無技可施,
我拿身份證………(哭的更大聲)….去…….向地下錢莊借錢』
我驚訝的問她:『哇!妳好大的膽子喔!
妳是不會跟老公溝通或是離婚,或是………』此時我情緒比她更為生氣。
『老師!』她邊哭邊叫我,然後拿起桌上的零食往自己嘴巴塞,
再往她女兒嘴巴塞一顆………
『老師!現在地下錢莊催很緊,我婆婆只好替我先還200萬,可是,
我尚有200多萬未還,婆婆罵我是個賤人,來她家討債的,死不出去工作,
可是我女兒又沒人帶,老公和婆婆說,那是我的事,叫我自己養自己和小孩』
『我老公說,等我這二女兒生出來後,就要馬上辦離婚,現在離婚會被說閒話,
我婆婆說,盡生賠錢貨,生完全部回娘家去,順便把婚離一離』。

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請問23歲的時候我們正在做什麼?
但是這位文文少婦,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她悲慘的人生哩!
不曉得除了因果外,要把她歸類到天災還是人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