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這個男的~很誇張~

話說男兒志在四方,有機會不四處去闖一闖好像很對不起父母的養育及國家的栽培…
(母娘說:「我又講到哪裡去了?」)
其實以上都是"瞎話",現要進入主題了!
 這一家人住在北部,由於妹妹嫁來台中透過友人認識了我,所以我們很熟!
叫女主角”青青”好了!男主角叫”小黃”
各位,就這麼敲定了名字,就往下看囉!
女生超級樸素及節儉,是客家子弟,所以很有客家風範,
青青的家經營的是民俗節慶用品,風險超級無限大…
要領有政府發的執照才可經銷,但太危險了!多數由大陸進口,
她的爸爸常在策性節目上配合宣導,在業界算名人一位!
(我拉拉雜雜說了一堆…是顧及職業道德,不過要陳述的是這行業”一本萬利”)
青青家很有錢,在二年前,她嫁給小黃的嫁妝是(聽好囉!)
透天厝3棟,外加現金1000萬…
這個小黃不用做,光收房租就足以讓他吃到老,吃到死,省著點!也不用太省啦!
這個家庭可以過的很”中上”…
偏偏小黃不這麼想…他告訴那年經貌美,卻沒主見,又對他唯命是從的老婆青青說:
「男兒在四方,我這樣像了吃軟飯的,我不想再當”妳爸爸的送貨員”!我要自已當老板!」
老婆囁嚅著小聲的問他…那那…那…你什麼都不會,那要做什麼呢?
小黃給他想了一下,但沒有給他想很久,當下做馬上做了個決定!
他說:
「巷子頭那家的火鍋店很好吃,可是老闆不太會做生意,如果換成我來開,憑我的頭腦,
一定可以開的哧哧叫!開的超級大!而且要把它做到連鎖~
反正啊~我們什麼都沒有,我們就是”有錢”!」
事不宜遲,說完的隔天一大早,小黃就先去採買火鍋店要的工具、生材器具,
最誇張,是馬上就用他的名字取了個店名,去訂做招牌…他心想:「那還不簡單…」
那員工呢?
他又想:「反正平時去送貨的時候,認識一群三姑六婆,我什麼不行,這張嘴可是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
把黑的講成白的,就這樣,隨便找幾個愛抬摃的歐巴桑,當員工…」
「對了!那什麼時候開工?當然是六或日,人潮才會多啊!那店面呢?就隨便收一棟透天回來用成店面吧!
哇!我真的太有生意的頭腦了!」
沒有一星期,店面給它搞很大,由於青青的爸爸平時人脈五湖四海的加加淢淢也認識了一群來自
東西南北的朋友,前來光顧火鍋店…生意好的不得了…
前一個月該來的都來過後,接下來就開始沒什麼客人…生意就像垂直線那樣,咻!完全沒客人…
(據說東西不好吃,連試吃試賣,試做都沒有…哪會好吃啊?)
就這樣賠了一棟透天厝…
想也知道只好頂讓啦!可是他仍想做老板,於是又跟老婆商量,不如這樣從台北請位廚師來教,
反正人的運氣沒有那麼背,一定可以做起來,這次就給他做”吃到飽,飽飽鍋”的火鍋吧!
老公我啊,頭腦這麼好!相信我!
也不要說人家不改啦!這次小黃研究了三個月,又很盛大的給他開幕了,
並且打出加盟,連鎖的廣告,可是這一年,實在太熱了,沒有來什麼寒流,幾乎整個冬天還在穿短袖…
所以他又慘敗,又賠違約金,他自已訂的保證加盟商,賺多少,不足的他貼…
(有這麼好的店可以加盟嗎?真的是給他………)
所以這次他賠了兩棟透天厝,及現金700萬,剩下300萬…
一家三口…(這期間生了一位男生),只好去租房子了!
最後一次,他帶著僅剩的300萬,說要”去台北開”,這個都市比較大,
非常有生機,我這麼好吃的飽飽鍋開在補習街,人來人往的…一定生意會很好…
手寫的超酸的…交代一下好了!
他沒有當老板的命格,年紀輕輕也才32歲,結婚兩年賠掉老婆所有嫁妝,最後這次負債300萬…
搞到離婚了!這岳父手頭上的存款都在青青那裡,他也沒老到昏頭,當然趕緊把錢拿回來,
再這樣下去,他可能被小黃搞到家破人亡…
那時小黃來找我問事時,我跟小黃說過:
「有錢不一定要當老板,因為妳沒有當老板的命格,如果我是你老婆,
我寧願請你在家呆著,什麼都不要做,總比揹債來得好!」
搞到現在,小孩才1歲7個月,負債把全家人的生活品質都搞糟了!
何苦來哉?真是有福不會享…
不過!這個男的…也真是太誇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