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靈學澔瀚系列一......神話神化篇{—}

在未踏入這一行以前,只要我是踏進宮廟算命
十個有八個不是說我跟神佛有緣、就是說我要修行
第一次聽到修行這個名詞對一個才21歲的女生來說真是既陌生又遙遠
問廟方的執事人員怎麼修?得到的回答千篇一律都是來了就知道
問身邊的親朋好友不是不知道,就是在瘋大家樂;還說問明牌還清楚些
我是如何進這一行的現在請大家來陪我回憶一下…………
八年前當我還在臺中新光三越的紳仕樓層當櫃員時,隔壁西裝櫃的阿丹
每天都跟我說她的配班小姐如如有多難相處,連掃個地都要找她麻煩……
排班更是如如我最大,管妳阿丹去死;說什麼都不准換班
然後更扯的是明明同一櫃業績是合績又不分是誰做的
如如也要在櫃內搶客人真是瘋了
說著說著她突然哀怨了起來,說她大哥開的宮要進香了如如不准她換班甚至請代班
急死人了………
啊!對了千宜,妳不是有事都無法解決嗎,我大嫂很厲害喔
現在電視上的玫瑰之夜不是都有到鬼屋去抓鬼嗎?人家我大嫂在電視機前用手一揮
唸一念天語就把鬼解決了,哪需要現場的老師抓……
我當下嗤之以鼻的說:「阿丹妳是北七喔電視上都嘛是預錄的
等播出時就算是有鬼也早就處理完了妳懂不懂ㄚ妳」?
這下她更不服氣了跟我嗆聲說:「楊千宜ㄚ妳真是井底之蛙!
我大嫂可是厲害的很哩
她會通靈耶!而且什麼事都瞞不過她的眼睛,不信的話妳來算看看」………
【不要啦!我花在算命的錢夠多了剛剛我還發誓不要再亂算命了,根本勞民又傷財
也沒見我的問題解決了,我不要去啦!】
那這樣好了,既然妳那麼鐵齒不讓妳知道我大嫂的厲害是不行的,就不用錢
只投香油錢一百元,只要妳跟我來即可;快喔!不來拉倒……………
一百元呢……好吧!阿丹妳自己說的ㄛ就今天好了……
於是下了班趕到那裡都11點了雖說這麼晚了可是宮里仍有很多人
經過一番程序之後輪到我了,阿丹的大嫂也就是通靈的師姐說了我的好幾件事
全部吻合連薪水一分一毫都不差,當下我說鬼才信哩!一定是阿丹先跟妳說了
這時師姐也不動怒笑笑的說:「千宜妳已經靈逼體了在不修行妳連命都沒了
妳知道嗎?妳活不過39歲的,要活下去唯有修行一條路,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吧」
又來了…………一定又是阿丹跟師姊妳說的吧
是ㄚ!是十個有九個算命的都說我39歲有大劫數;不過我不怕死
人活著就夠痛苦了、死就死吧!誰會怕死ㄚ、我不怕啦!還修行哩
睡覺、工作、賺錢都來不及了,我理妳?
說完我沒好氣的也不曉得發什麼瘋,忽然間一肚子火、丟下愣在旁邊的阿丹
頭也不回的走了…………
隔天阿丹跟我說:ㄟ!楊千宜今天妳上什麼班?【我說早班…】
那好ㄚ六點下班後我們一起去吃飯,這附近新開一家餐館很好吃耶…【我說好】
吃完好吃的餐後心情很不錯,阿丹趁勝追擊的說:乾脆妳陪我去我大嫂的宮里
拿一下東西好了,反正妳也沒事……
這時我有點猶豫,因為這家宮裏面暗暗的、下雨還到處都滴水
然後煙霧瀰漫……總之我就是不喜歡;可是一時也找不到藉口說不去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了.......
到的時候裡面有兩位男生在靜坐,是南區阿猛和阿保;請參閱【聖安宮的F4】
阿丹一進門便急急的說我先靜坐,妳等著………
我說:「阿丹妳搞什麼鬼ㄚ?為什麼我要等妳?無聊死了!」
阿丹說:「無聊喔那妳摺蓮花座好了,她說完隨手拿了一個半成品的蓮花座
很簡單一上一下,會不會?」
真是上了賊船了不然我還能怎樣呢?只好一上一下的摺了起來………
摺到第三張忽然間我全身不由自主的動了起來,而且超級嚴重…無法控制
於是我丟開蓮花座尖聲大叫了起來………好恐怖ㄚ………妳們是不是給我下了符
這是什麼鬼地方ㄚ、我都說我不要來了………死張美丹……都是妳……
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全身的抖動,反而更變本加厲…前後左右的晃個不停
這時師姐靠過來說妳給我閉嘴,這叫靈動………誰給妳下符了,少在那亂說話
想要靜止不動就給我乖乖坐好,在那裡跟大家靜坐不然妳瘋了都不關我的事……
此時嚇壞了的我才發現身旁的南區阿猛及ㄚ保和阿丹都在一旁笑著,阿保還說
哇!真是厲害喔!我靜坐了七個月才靈動,妳才來第一天;現在是怎樣?
我比較笨是不是啊?真有妳的!算妳厲害ㄋㄟ……
師姊說:「我現在要去給人安公媽,千宜妳就乖乖給我坐好,閉上眼睛
身體若會動就由著它動,這裡的每個人都會動、會打拳、會跳舞……
我趕著出去,回來再說,沒事的妳不要在大驚小怪的驚聲尖叫了……」
看著師姐走後,身旁的阿保、ㄚ丹、南區阿猛都不理我,各自靜坐起來
我只好學他們閉上眼睛打起坐來了……這時...
我看見了我的前世今生……我趕快睜開眼睛看著前面的神佛,心想
我一定是瘋了,怎麼閉著眼睛會看見錄影帶、而且裡面都是古代人……
才一瞬間我的眼皮又自動閤上,又從頭開始演…都是古代場景跟古代人……
我先看到我是一個年約三十幾的婦人,頭上綁著淺藍色的青布巾身穿淺藍色
的衣褲衫,在樹林裡玩、這顆樹抱一抱、那棵樹摟一摟……玩的臉上髒髒的…
畫面一轉....跳崖投水自盡.......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