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最後一個”男丁”

她~帶著濃濃的口音,來自大陸,就連她的穿著打扮也很”大陸”…
(服裝因兩岸的風情不同,但並不表示有任何的看法…)
譬如,那頭直溜溜的頭髮就真的給它很滑不溜丟的,這讓我想到~
蠟筆小新的媽媽”美牙”(雖然這沒什麼關連
可是我想叫她美牙,就這麼敲定了!)
美牙自已帶了筆跟紙,她說:「這有點兒複雜,請老師注意聽喔!要開始了
我爸爸現在在醫院裡,他得了猛爆性肝炎,也沒什麼症狀,忽然間就倒下去
然後驗出來就非常嚴重,進了醫院到現在,人在加護病房,怎麼樣也出不來
老師,妳聽到這裡一定以為我是來問病情的,是吧!其實不是,妳聽好喔
我爸爸共有四兄弟,他排行老二,我的奶奶一共嫁了三次…」
(這時她拿出自備的紙跟筆,開始邊說邊寫了起來)
奶奶在年輕的時候,嫁給了一位礦工,姓陳
陳爺爺生了我爸爸共四位兄弟…某一天…
礦坑整個像山崩一樣的塌了,陳爺爺就很不幸的罹難了…
那時,四個兄弟都還很小,奶奶就帶著這四個小小孩,不知怎麼生存,
在那時候是”日據時代”,人民的生活真得是非常的辛苦,
所以陳爺爺的好朋友,也是在一起工作的礦工,
看她可憐就娶了奶奶!這一次,有入戶口,那四個小孩本來全部姓陳,
但,因為陳爺爺和奶奶沒有正式結婚,
這個王爺爺有辦結婚,所以小孩全部改姓”王”
(這是2號”王爺爺”)
(有夠複雜的陳述,還在紙上寫了1號陳爺爺
和2號王爺爺…可是最神奇的是…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到”口”吶!故事太精采了
完全沒有插話的空間…)
才結婚不到一年,礦坑又塌了…
(不知道是不是那時的技術不太好…礦坑常常像山崩…)
王爺爺又很不幸的在第二次的崩塌中罹難了…
於是,礦坑裡王爺爺的好朋友,
一樣很窮…也沒錢娶老婆,看奶奶很辛苦又很可憐,
所以就娶了奶奶,這個姓”張”,他是3號”張爺爺”…
「來喔!老師!我來整理一下,就是奶奶共嫁了三個…
第一位姓陳,但沒結婚,只有同居,育有四子…
第二位有登記結婚,所以四個陳姓孩子全部改姓”王”…
第三位也有辦結婚登記,所以四個王姓孩子全部改姓”張”…
所以,我姓張,對吧!但是從四年前開始,就有祖先回來托夢說,
三姓祖先都需要有人祭祀,否則將”一年死一個子孫”…
我爸爸排行老二,今年是第四年,前面已經死了三位,
現在就剩下我爸爸!老師,請妳一定要救我爸爸!
求求妳…求求母娘…快點…」(這時她已經忍不住淚眼矇矓…)
終於,輪到我開口了…
因為三個祖先本來就應該一個小孩承接一個,
但是現在這個變成要供奉三姓!
可是又有很嚴重的問題,在日據時代,沒有留戶政資料,
太久遠了,所以也找不到那三個爺爺到底是”哪裡人”
美牙接著又說:「奶奶已高齡92歲,還有很嚴重的”老人痴呆”,
一個人獨居一棟透天…
平時有菲傭在照顧,奶奶最常說的話是:
那個二樓有一個爺爺,妳拿蘋果上去給他吃,
三樓也有一個爺爺,也要吃一顆蘋果,四樓的爺爺不要忘了,他也要吃一顆…
我每次回台灣看奶奶,都被嚇到去住飯店…」
看到這裡,要進入結局了!

結局是…

一開始不相信”托夢”這件事,不馬上處理…
等到事情真的應驗了…現在也無法處理!
因為最後的一位”男丁”也在一星期後過世了!
而這一家四個兄弟,全部生女生,
沒人生男的…就這樣一個個案…我也是”無解”!
在這八年來,看到有很多人都有”祖先”的問題…
但是都不懂得也不願意去處理…
還是老話一句…”看不見就不代表它不存在…”
能處理的事情,都還叫做”小問題”
但能處理卻不處理的事,就叫做”大問題…”
而這樣的”大問題”也很有可能影響著一個人的一生…
為什麼現在無形界討報會如此的兇狠…是因為
現在人的”自我意識”太強!
凡事只相信”自已”,而不去理會”無形”的事…
它可能本來只有做一些些小動作…
(例如最近常常睡眠品質很差,還常常被壓…)
可是就因為一般人都選擇置之不理,無形的就以為這樣做,
這個人不覺得怎麼樣,就會用更猛烈的方式,
讓我們去注意到”它”的存在…
但那時通常我們已經飽受折磨了!

母娘的金言:「不是教你迷信,而是要你學習如何懺悔與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