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死後的阿公到底要何去何從



我曾說過我爸爸的爸爸也就是我的阿公,是個有名的摸骨師
他未往生前聲名遠播,在我小的時候常常吃到麻油雞,因為那個年代是農業社會
非常的重男輕女,儘管交通再不方便,還是有很多人仍遠從高雄、屏東、台南的
來找阿公摸骨看看命裡有無子命,可以為婆家添多少男丁?
可以母憑子貴、或是能夠多子多孫多福氣的也好…
我媽媽就是一個例子,我是大女兒底下有五個妹妹、一個弟弟
我常笑我媽一年生一個、一個接一個、幸虧沒有年頭一個年尾一個
屈指一算……大概媽咪妳連續10年都挺著大肚子在街上逛耶,好恐怖喔
每次我媽咪聽完都罵我三八,倒是我媽有發一些些牢騷;
畢竟一直生小孩是件很痛苦的事情,雖然說我也因為很愛家裡熱熱鬧鬧的
而生了四個小孩……
我的阿公跟ㄚ嬷都是視障眼睛從小就看不見,每次我好奇的問他們
眼睛為何會瞎掉?阿嬤都跟我說是睡覺時被大隻蜘跦爬過去
蜘珠在眼睛上撒了網,醒來就看不見了..
害我從小就很害怕睡覺時被大隻蜘跦爬過去,醒來時瞎了眼
也因為阿嬤是視障,所以我變成她的導盲者...她信的是基督教
每個星期日我都要陪她去上教會,一直到我出嫁才結束這個陪她上教會的假日活動
嚴格說來我算是半個基督教徒,幸虧母娘開明偶而讓我參加教會活動
因為我的老公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所以我難免也會為了我的教會鋼琴小王子
參加一二次的教會活動
話說在我國中的時候,我的摸骨阿公過世了、因為我們家的小孩太多又太小
家裡又沒空間,所以把靈堂設在住在巷子頭的二叔叔家
二叔叔跟爸爸是佛教徒,所以依照習俗好像是早晚都要拜飯吧
因此除了早晚上香之外,外加飯菜一碗……
有一天牧師來到叔叔家,非常的生氣!他說基督徒是不拿香的也沒有在拜菜飯
所以請我們拿掉...另外阿嬤有受洗
ㄚ公沒有受洗,他無法用基督教的儀式來做處理;要求阿嬤做決定當下受洗
當然經過一番波折及商議後,阿嬤獨排眾議說ㄚ公是阮ㄤ
理當我做決定即可,誰都不要有意見………
很快的牧師在阿公遺體前做了受洗儀式,把阿公變成基督徒
並且要我們把香爐阿…飯菜ㄚ…全收光,請我們以基督教的儀式來做
當晚我就夢到阿公佇著柺杖,都!都!都!的從巷子頭慢慢的走來
手裡拿著一個飯碗,嘴裡說著:我好餓喔!給我吃、你們為什麼不給我飯吃?
我好餓喔…好餓喔…就這樣喊了一晚…………
一大清早三妹就先跟爸爸說阿公昨晚來敲門,說他肚子餓他沒有飯吃
嚇死她了!阿公不是死了嗎?為什麼會敲門??????
於是爸爸們決定反正阿嬤看不見就偷偷的上香拜飯菜,遇到牧師來就
手忙腳亂的收東西……不然阿公老是回來要飯吃,也不是辦法………
我一直不明白,人往生後真的有依宗教信仰而分類嗎?而且在某報的副刊
剛好有人投稿說到類似的問題,他的爸爸往生後才受洗,卻回來托夢說
祂都在天上飛,兩邊的宗教都不收祂,都是我們這些陽世子孫不尊重往生者的意願
而造成祂們的困擾…………
算了,我只知道把母娘跟好...好好修行,將來往生後跟在母娘身邊繼續修行
也不用怕不肖子孫不拜我,沒看到母娘底下隨時都有一群人在拜嗎?
以上不參雜任何宗教派系....僅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