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公媽裡不為人知的...家務事

我最親愛的媽咪跟我最要好的四妹倆人在一場車禍中過世
那一年我33歲,第一次心那麼的痛!從此以後我就看淡生死…………‥
四妹與我有著相同的興趣及嗜好,都很愛看書買書,她往生時才28歲尚未出嫁
我與她都是毒舌派、常常為了一句話怎樣把它說的又可損人、又可利己
讓對方無法反駁,又不傷感情而研究老半天,躲在房裡尋開心笑的樂不可支
四妹生前常出國到處去自助旅行,多數是15到20天
雖然很年輕就過世但是也算不枉此生
至於我的親愛媽咪王秀珠楊太太,則是鄰里眼中樂善好施的大善人
她非常非常的善良好騙,最愛的就是我……常常把我抱來親我都抗議她好噁心喔
人家都30幾了……可是她仍是我行我素,我覺得我的任性一定遺傳自她
親愛媽咪往生後爸爸再娶了一位當我們的媽媽,他們倆夫妻沒有住在原來的家
爸爸說這屋子他住的很難過,老是會想到他的愛妻及愛女
而新媽媽的老公也是死於車禍,她育有兩女,我們姐妹都各有家庭了
只剩六妹和最小的弟弟未婚,他們住在一起…有一次我跟老公吵架回娘家住
那時快過年了剛好是農曆的12月24號要送神的日子,大概是早上七點多
我被親愛媽咪搖醒,祂跟我說【起床!起床!今天要送神要清爐和擦拭公媽
去!去!去!先去拿3 支香跟神和公媽說,說完等香過三分之ㄧ就可整理】
我沒好氣的回她〔我已出嫁拜公媽怎會是我的事?
那是新媽媽的事妳不會去找她喔?
她到底是嫁進來做什麼的?〕
一翻身準備要睡,看見我的親愛媽咪氣沖沖的起身,手裡拿條抹布
走到客廳擦起落地窗來了,至於爸爸則舒舒服服的端坐在沙發上看報紙
我一驚翻身起床,媽媽生氣了;趕快去敲弟弟的門請他起來燒香稟告
等會兒要送神整理神桌…但是我的心裡真的很不舒服怎樣都覺得
新媽媽沒有顧到禮節習俗,她說她死去的老公家也要拜她沒空啦…
接下來更瞎,除夕那一天的早上又是七早八早;親愛媽咪打扮的很漂亮
叫我起床去廚房幫忙洗米,她則是忙的很...一些不曉的打哪來的大鍋大灶
好像是古時候才有的大蒸籠、炊炊煮煮的…我不解的問祂
煮給誰吃?祂說給妳爸爸吃!
我回祂〔爸爸一個人而已是有那麼會吃喔?妳會不會太誇張了?
而且新媽媽會照顧他啦!我不要幫忙煮啦!〕
親愛媽咪生前把我當寶貝,家事我一件也沒做過,所以我的公主病嚴重的很
沒辦法啦!祂太愛我了,每次回家都非得把我挖起來
三年前爸爸賣掉舊家所以把公媽請過去,當然是當老師的我一手包辦摟
當一切就緒時那個一向以鐵齒自豪
、並常說我裝神弄鬼很不認同我的
某妹婿站在一旁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忽然間嘔吐了起來……
接著很快的倒了下去,當我們靠過去手忙腳亂的準備扶起他時
他自己猛的坐了起來,說:【椅子、拿把椅子給我坐、我有話要說】
接著環顧四周哭了起來說:【很好、很好–全家都到齊了,來!
ㄚ弟媽媽好想你喔!我在世時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
來給媽媽抱一下】嗚…嗚…嗚…嗚嗚‥‥‥‥‥‥‥
此時!嗯........我們都很肯定是親愛媽咪沒有錯!因為祂都是這樣叫弟弟的
而且祂生前很愛抱我,雖然這次祂抱的是小弟;先不跟祂計較
我心想我也不會給死對頭某妹婿抱,這時全家哭成一團喊著媽媽
……‥‥‥
又過了良久親愛媽咪說:【這次我上來是要交代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我死後都被那些祖公祖媽欺負,有的一逢過年過節的就打我】
由於我一向凶巴巴,所以搶先發言的說〔憑什麼?〕親愛媽咪哭的更可憐了
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委屈的說:【因為逢年過節拜公媽的東西都是冰的
那些祖公祖媽的怪我在世時沒敎好後代子孫】
ㄚ…………我一時不知如何接下去
六妹轉向我生氣的說:〔是真的!有一次新媽媽拜完我跟我男友剛好肚子餓
就夾了一塊鵝肉吃,ㄧ咬下去裡面都結了冰
菜都是事先買來冰起來的,而且是市場裡人家處理好現成的物品〕
【好了我交代完了,請妳們千萬記住這件事,不要在弄冰的食物來拜公媽了
我得走了,還有其他的祖先要出來說話】
我心想要死了,再上身下去、我那死對頭某妹婿不被上個沒完沒了才怪哩
所以管祂誰要上?通通不准上!我快手快腳的退了他………
至於某妹婿醒來後問我們〔為何大家都在哭?他又沒死
為什麼他眼睛好痛喔?咦………………身上臉上哪來那麼多鼻涕〕
接下來根本站不起來,走路都要兩個兒子扶
無法上下樓梯達三天之久;他軟腳虛脫
看到這裡信不信由各位,至少我們家從此拜拜都比較用心一點了
新媽媽若無法配合,我們就會回娘家現煮,以求熱騰騰的上桌
而我對信者或來算命的為人媳婦者,只要有機會都會說這一則真人真事
的偶發事件來警惕原本在祖先部份就有問題的人供其參考
信不信在個人反正楊家剛好有一群見證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是鬼在講話還是神在說話

昨天有一位白手起家 ✌️ 事業有成的園藝造景設計師 👍 送了一盆浪漫滿屋的桌花給母娘 👸🏻 順便諮詢 他說了一個問題 😹 我覺得蠻有趣的 ✅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 💕 💕 💕 他說 他的耳朵常常會有轟轟轟的聲音,看醫生都說正常 ✅ 但是這樣子讓他非常的困擾...